利攻厨 属于利艾

在非洲的时候去了撒哈拉沙漠。走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古城。很多是美剧的拍摄基地。其中权游的拍摄场地最多。最最惊艳的是非洲人民的纺织作品,一个经济发展不算太好的民族,普通人的审美素养却已经到达了高级审美。同行有一位在东京读书的纺织专业的姑娘当时也被惊艳了,一路都在跟我吐槽国内少数民族的纺织作品,体现出的审美使她根本提不起研究的兴趣。我能理解。包括国内的网络交互作品,游戏作品,广告和软装饰不提高审美水平容易辣眼睛。老公跟我说只有经济的发展,才能促进艺术发展。其实不是的。当年刚建国的时候,因为多年战乱,我们的祖国一穷二白。但就算摄影这种当时新兴的先锋派艺术,我们的国家也依然大师辈出。尤其是实纪类摄影一直是我们民族最值得骄傲的,最光辉的一个篇章。不过正因为国家整体审美水准的缺憾,才使这代新生艺术家有了更多重塑和完善中国艺术的机会。改革开放才多少年?30年整。30年能培养出来什么?能培养出来第一代优秀的教师。但是才30年我们国家的各个领域已经是一片要出大师的节奏了。这就是被骂了多少年的,中国填鸭式应试教育。前辈们把国家建设的已经非常棒了。希望我也能用我自己创造的美妆点我的国家。

评论

热度(4)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