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图1希斯和管家,图2.3.4平常的艾伦 图5-9跟千野关于"banana fish"的一个"烂尾"讨论。

然后关于生小孩的事,十分波折。最初因为小人们家境贫寒养不活自己,就没考虑生小小人,他们一直处在边工作边学习技能的状态。如果将练技能和升职加薪放在同一时期考虑,薪水地持续上涨,玩起来会非常有成就感。

另外小人不论男女,生理属性可以选择"可怀孕"和"让别人怀孕"。我最开始捏的男小人都是"让别人怀孕"。后来想要小孩,就去cas修改家庭。考虑到双方的公平(其实也不是完全公平)设定艾伦"春天""夏天"可怀孕。利威尔是"秋天"和"冬天"。

当时是春天(也就是先从艾伦开始轮的)。后来他俩那啥过后会经常弹出一个对话框"艾伦可能怀孕了"。我就让他去做验孕测试,结果一直没中过。这个状况持续了很久,我就以为怀孕是挺难的一件事。

后来到了秋天,我刚修改完利威尔的设定,他俩第一次那啥,利威尔就检测到怀孕了 -_-|| 当时他刚查到自己怀孕,就特别高兴地跑去找艾伦"分享重要消息"。刚发生这事的时候我没做好心理准备,后来冷静下来,想着既然已经怀上了就好好生下来。毕竟也是我期待了很久的他俩的小孩。

不过我的计划全被这个孩子打乱了。利威尔按照剧本一直承担着照顾家庭的责任。给一家四口做饭、修理坏掉的东西、照顾狗,花,刺猬和蔬菜、再加上他本身洁癖,房间里有一点不干净的东西(比如水渍或者没洗的盘子)他就会心情极差,然后疯狂拖地。重点是他还会边做家务边觉得生活无聊。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艾伦的"高需求"-_-||。这些导致利威尔很早就辞掉了工作专心照顾家人。每天也是一个人从早忙到晚。团明后来之所以工作成就很高,经济条件好,跟利威尔为家庭的付出有着很大关系。

爱尔敏有时会帮着利威尔做家务,艾伦也能做一些。家里面最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就是埃尔文先生。结果后来他一周工作三天,剩下四天在家里闲着,难得做个饭(给他自己做)结果还被电死。真是想起来都很难让人不生气。

艾伦的职业发展比较自由。一方面由于他个性好动又野心勃勃,再加上我不想对他加以限制。对于艾伦我的剧本大概是"让他充分地感受世界,追求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唯一该承担的家庭责任是"生小孩"以及"部分的照顾家庭"。至于其他的事情都交给利威尔来完成。(团明就成了经济支柱)

后来家里有了钱请了管家和佣人。再加上团明实现了财务自由,可以分担部分的家务。利威尔才从繁重地家庭劳动中解放出来。重新去找工作。(结果埃尔文先生在此时因为做饭去世了 = =。)

所以艾伦并没有被加以限制,在埃尔文先生天天因为工作无聊心情压抑、不停想要休假的时候,艾伦做过警探、调酒师、打碟的dj、运动员、罪犯和研究员,可以说是非常自由了。

评论(2)

热度(2)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