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生小孩的波折堪比一场狗血大戏。事情发展到利威尔怀孕只是个开头、之后真让我非常入戏,又哭又笑、悲喜交加。

说到埃尔文有一点非常奇怪,埃尔文先生是一点家务都不愿意做的。最开始每个小人吃完饭都会管理自己的盘子。塞进洗碗机或者手洗。只有团长大人吃完就走,把盘子扔在餐桌上。利威尔经常去收拾埃尔文吃过的盘子。包括平时让他做家务,也偶尔做一半人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这个小人是绝对没有邋遢设定的性格的)

我确实怀疑小人们有一些自带的特殊体质,比如:特别容易长胖的希斯、不做家务的埃尔文、生理需求明显高于别人的艾伦、常常半夜跑进邻居家玩电脑,并霸占邻居的床的韩吉、还有就算锻炼也不会长得太壮的利威尔……

后来利威尔怀孕了。我先是用几秒钟接受了这个事实,可后来还是感到了严重的心里不平衡。我立刻将家庭分工完全调转、原本利威尔承担的一切家务活动被指派给了艾伦、并且取消了艾伦一切的自由活动,比如派对、聚会、泡吧、节日庆典、各种社团、社交活动等等。

艾伦之前一直过的比较潇洒,好的资源和机会都会优先考虑他。家里的事基本不用他操心。结果利威尔怀孕的时候吃的是品质最差的菜,家里电器坏掉基本会被艾伦修到报废、他不仅要忍受利威尔的洁癖(只要利威尔不开心他就要把房间整理干净)而且还要忍受家务的没完没了和无聊。他的一些朋友也因为他交际减少表示"和他失去了朋友关系"。

其实利威尔平时的工作量很大,照顾四个人两只狗,家里的花花草草和啮齿类动物。每天还要应付客人制造的垃圾(三笠、韩吉、艾伦的朋友们、希斯的炮友们)平时就算大家都帮忙做家务,也只是洗洗盘子,照顾照顾小动物,随手拖地。绝大部分家务都是利威尔一个人承担的。特别是一开派对(婚礼、生日聚会等等)留下满屋子狼藉,都是大家上班后利威尔在家一个人收拾的。

后来请了保姆和管家。特别是管家这个职位。虽然感觉上小人承担的家务依然很多。但其实管家非常非常地辛苦。特别是当我发现很多时候管家是超负荷地在工作。他明明非常地困,但却不去睡觉。因为有很多家务还没完成。

最初我发现这一点是因为发现管家偷懒。只拿薪水不干活,一天到晚看小说。我就让艾伦和利威尔斥责他。后来我发现用好管家有个很重要的小技巧。就是平时要关注他,管家做的好的时候要及时称赞他。他就能做得更好。特别是当我关注他以后我才发现他帮利威尔承担了多么多繁重的家务。(比如:清理浴缸,淋浴间,马桶,洗手池,擦地,修理坏掉的设备,垃圾,清洗盘子,整理宠物玩具,宠物粪便,安抚宠物,给花园浇水除虫施肥,照顾婴儿)他不是超人,一个人根本干不完这么多活。何况他也需要自理,洗澡吃饭娱乐睡觉……

后来我最经常干的就是叫他去睡觉。逢年过节全家人拆礼物,布置灯、礼盒、圣诞树。每个小人都要给管家送礼物。开派对请他来玩。过冬日节吃火鸡餐叫他一起吃。下雪了大家一起打雪仗,堆雪人,聊聊天什么的。因为穷过,我和利威尔一起管过家,知道管家是多么辛苦的工作。当这个人不再是我心爱的利威尔而成了别人的时候。这个家没他不转、而他的工作又是无形的根本不可见。

……所以我是多么地无法容忍、一个如此为家庭付出的人,还要承担生小孩,养育小孩的主要责任。我是多么地无法容忍这种传统的夫妻关系、全职太太的关系、我大概永远都无法接受这一点、特别是受过教育的人,感受过世界的深度和宽广。所以这根本不是一个家务的价值能否被认可的问题。从这个角度考虑这个问题就错了。所以我才那么地厚待艾伦,我觉得那是一种我想尝试的公平。而"生孩子"这件事不该被牺牲。

结果"怀孕"这件事被利威尔承担还是让我很难过。这个原因是为什么我不能接受很多日本的bg比如伦笠、伦希。也不愿意逆利艾,也不愿意团兵。我道听途说的大部分日本女性的状态和婚姻观念太传统我实在不能接受。一个自己都在反抗的婚姻模式,怎么可能用在CP关系中自娱自乐呢?

后来利威尔生了个女孩。艾伦表现的还不错。除了生孩子的时候,向利威尔哭诉了一番"做爸爸的恐惧"之外,其他各方面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我觉得做的最好的还是管家。积极又细致。

可是后来艾伦去上班。(做警探,我可以跟他一起上班办案) 当时切换场景的时候遭遇游戏闪退。没有存档,孩子白生了。又从夏天重玩 = =...

虽然利威尔怀孕也高兴、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但真失去刚抱到的盼了很久的小孩还是舍不得。毕竟没看到她长大。但也觉得 "怀孕机会平等"这件事,是我多此一举了。

前面的部分(因为家穷资源有限)。本就是不平等的,默认"生子"是艾伦的责任。这个游戏还是蛮现实的,虽然家电坏的频繁,日常生活中浴室也不需要经常清洁地一尘不染。但生活里的麻烦远比游戏多。一个人过日子的家务,和两个人过日子的家务,也不是一个人的家务量x2。我觉得大概能x4。别说再加上个孩子,基本是灾难性的。

其实家里如果不是四个人,只有利艾,他俩肯定都是能上班的,也不会有这么多家务。共同赚钱、共同管家。艾伦也必须早早承担责任,不能过得像现在这么自由。虽然他也上班也赚钱也承担家务。

这里面又有很多东西,一言半语说不明白。想要表达清楚,大概又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了……

再之后,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只设定艾伦"可怀孕"情况就让我震惊了 -_-||

评论

热度(4)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