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最近约了妯娌一家出来吃饭。我和老公家里都是独生子女,所以老公和感情特别好的大学同学成了亲人般的兄弟。后来他们寝室的男孩除了老公被公派出国,一个去了交大,在上海北斗导航研究所。两个去了清华,其中一个在清华找了女朋友打算定居深圳。之前我妯娌在北京没回深圳的时候,我们仨吃饭男孩跟我聊他女友: "我觉得你们俩肯定能唠到一起去,她跟你一样什么都说。" 我: ......😂😂。她俩打算明年结婚。男孩签了阿里巴巴明年去杭州异地一年。看她俩那状态,我觉得稳。

后来我和妯娌从吐槽老公到经营感情的技巧,聊到生子。她三句话不离她男朋友。毕竟人家情侣热恋期(谈朋友不到2年)我也是能够理解的。她对生小孩很感兴趣(小情侣感情好,对未来有长远规划的,对生子话题都是抱有极高热情的。毕竟人生到达了这个阶段)她问我生孩子的计划,我说我提倡"早婚晚育"。个人打算30岁前不要小孩。然后给她列举了一堆养孩子、带孩子的困难与艰辛。以及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分配和规划。感觉现实比她想象地残酷很多。直接打击了她生小孩的积极性。

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嘛。一开始只听闻怀孕、生产都能被吓得半死。这只是恐惧的初级阶段。到后来生我是不怕的,养育阶段才是真正打击我积极性的。那时还有朋友劝我"先怀上再了解这些事。不然就不敢生了。" 诸如此类的。我: ...啊???你逗我呢吧?大家做事方式不一样。如果没有充分研究、了如指掌、想好退路,做足准备、且认为生子这事真正必要之前我不会轻易试水。结果我妯娌直接被我简单描述地一些困难打击地退缩了😂。我又开始给她分析孩子肯定是要生的。不只是为了老公,对自我个体来讲也是合适的。

她那状态完全是被男朋友迷住,在爱情的美妙体验中享受地沉沦了。萌生了很多在这种状态下常见的想法,比如: 老公这么优秀,一定要帮他传宗接代。优秀的基因应该拥有后代。比如: 希望小孩像老公不要像自己。比如: 感觉到肩头被委以重担、辅佐老公、并为祖国的脊梁抚育下一代。我非常理解她,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以我的经验来看,她们的整个恋爱状态从最初到现在都在"完美的爱情"该有的状态里。我觉得很稳。

比如我刚回国的时候,第一件事是飞到北京说服我闺蜜和她前男友分手。最后她俩被我拆散,我闺蜜还得来感谢我。后来帮我闺蜜相亲、找的我老公兄弟,那个北斗研究所的。两人还没见面。我妯娌倒是成功把她闺蜜介绍给了我们老公的老大。现大疆核心算法工程师。最近大疆25岁员工猝死那件事就是他们团队的,他的小弟。他们已经同居了。感觉我妯娌比我会说和对象。我只适合把人家小情侣拆散...π_π

评论

热度(2)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