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图】最近
前天芋头来找我嚎丧,说被112虐了,心脏承受不了求安慰。我这两天忙得跟狗一样,昨天加了一天班,今天又加班。早上花了4小时抽空把最近新更的4话补全了。只是想劝劝芋头,也不知道怎么看了那么久,想说的话一大堆。但晚上老公给我讲了好久傅里叶变换,还有些传感器矩阵什么的。累得我几乎瘫痪,躺在床上脑壳疼。
好多话想说啊,可我真的好累。现在满脑子都是其他方面的感慨: 视觉传媒图像行业的一定要学理工,一定要有扎实的计算机语言和数学英文基础。现在是信息时代,不比20世纪以前了。只学文不学理对社会的认识,知识结构,和思维方式都是有盲点的。判断力会严重受挫。以后无论投资创业还是日常信息处理和预判都容易掉坑里【此处省略一万字】不是拥有一张好看的脸,而是生个擅长理工科的大脑才是老天赏饭吃。

国家最近的新政"编程被纳入高考"这种真理性、前瞻性的判断是多么正确和伟大。而我父母,我们这代人的父母,抱有的教育理念是多么神奇...她们会支持小孩完成自己的梦想,比如有志于文科艺术的小孩家里就无条件支持,还不指望孩子养老。要是我家小孩...能学理工就学理工,实在不能学理工,考试不选理工,也得另抽时间学理工。没得选。不是说不学理工未来就不能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而是好比在中国生活要会说中文。在美国生活要会说英语。现在和未来世界的语言基础是数学,生产力的基础是计算机。不懂会影响判断力,会对理解社会造成困难。而且再不适合学理工的大脑,接受过长期理工思维训练,和只接受过少量理工科训练的大脑,就是不一样。不是为了学得有多好,而是为了这个不一样。别跟我谈什么梦想、诗意人生、低欲望、小确幸。必须得学。没得选。

评论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