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工作问题。

朋友三月份毕业回国,问我现在的职业发展。

她说她很迷茫,不知道选择什么行业好。

我说其实我也有同样的烦恼,只不过和她刚好相反。

一直困扰我和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我什么都想做”。

在职业选择上极度花心,几乎见一个爱一个。

所有找我的hr都在问同样的问题 “你的求职范围这么广,到底想做什么呢?”我完全回答不了。

这段时间和工作的磨合,让我明白了一个一直不太明白的道理。

“只有多谈几次恋爱,才能明白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人。”

以前我一直不太懂,因为在这方面没什么经历。老公基本一次就中,比买彩票中奖运气还好。

身边几乎所有人都在跟我讲这个道理。我下意识地觉得他们说的对。

找工作就像相亲。

一定要找自己认同的。审美认同比什么都重要。

如果这家公司老板的审美或审美追求让我觉得很扯,那我们对很多基本问题的看法,一定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

反之,如果在作品价值观,和审美倾向性上,能让我信服,我就愿意做出很大的妥协和让步。

2. 说一个人的作品很“少女”是一件非常遭人恨的事情。

如果只想跟一个从业设计师套近乎,就千万不要评价她的作品“很少女”或“很有少女感”。

这在行业内是十分严重的冒犯。至少我认识的大部分设计师都认为这个词是贬义,以及排斥它所代表的那一类作品。

“很少女”这很伤人。

3. 工作内容的挑战性很重要。如果一个工作内容的难度不是很大,太安逸或跳不出自己的舒适圈,我有极大概率放弃工作。

我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不喜欢活的过于安全。任何事都是如此。

4. 学生时代,你多会点PS都会被人称为大神。

工作后真正走进专业领域内,你会突然发现你多会的那点PS什么也不是。

对于图像处理和设计专业的高阶操作来讲,曾经的“大神”连皮毛都只是一知半解。

我问过一个导演朋友灯光配置的问题。问完就后悔。

这个问题就好像“你这个片子调的不错,你是怎么调的?”这类问题一样。

不是别人不愿意告诉你,而是这种问题根本没办法回答。

5. 我老板有强迫症。

他觉得“移民美国好”我觉得“移民美国不好”。

他在这个问题上过不去了,非要把我搞成跟他一样的想法。

平时聊什么都能扯到这。

我真不想在跟他唠这个话题了,我已经放弃了放弃了。

你想移民你就移,你移不了我也没办法。我不想移你折腾我干嘛。

其实你们移民了,对我们不移民的也很有很大好处。资源就这么多,我也不希望你跟我抢资源啊。

6. 老板是个很有艺术追求的人。

跟其他同事强调的大多是艺术性,和我强调的最多的是营销。

于是每当我和同事们聊起编剧这块的工作 —— 每当我试图考虑商业市场,所有人都会立刻群起而跟我强调“艺术! 艺术! ”= =...

太尬了。

评论

热度(2)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