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十五)我的天使保证着,却留下了最糟糕的谎言。

周末的家庭聚会,利威尔先生正式将艾伦介绍给他的朋友。

 

尽管他们在之前的派对上照过面,但那时人多口杂,忙于应酬的大人们没能跟艾伦说上几句话。

 

韩吉一边忙着翻CD,一边望着在厨房中帮忙的背影“看上去很性感。”

 

埃尔文则注视着刚刚为他开门,邀请他进来的那个人。

 

不得不承认,那是这些年来他见过的最美丽的了。

 

对方正在欣赏墙壁上的挂画。

 

 

 

 

他走过去将盛着Bollinger的酒杯递给他。

 

“嘿,你在派对上弹钢琴的样子真叫人难忘。”

 

那一晚,在宾馆一个大的包房。有糖果和鲜花。有乐队。

 

艾尔敏只是弹了一支舒伯特的小夜曲助兴。

 

那是利威尔先生带艾伦参加的第一个派对。

 

他怕艾伦太拘束,让艾伦带上自己的朋友。

 

 

 

埃尔文先生垂下眼睛盯着对方的手指。

 

“你的手这么小还能弹难度那么高的曲子。”

 

“不,我对长篇幅的八度很无奈。”艾尔敏道。

 

“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作曲家?”

 

“埃尔加或者肖邦。”

 

“你喜欢更富感情的音乐作品?”

 

艾尔敏不置可否地望着对方笑。

 

Bollinger的味道如同对方淡蓝色的眼睛一样明亮。

 

橡木桶酿造增加了它的厚度,就像一位成熟的男人。

 

“别用那种目光看我。我不敢保证我不会爱上你。”

 

成熟的男人举起酒杯。

 

 

 

利威尔特地为埃尔文带来的美酒做了配菜。煎水牛奶酪。

 

为了照顾家里来的西方客人,他选择了平时很少用的鹅肝酱。

 

“注意不要用番茄。”埃尔文装作想起什么似的嘱咐道。

 

“想不到你带的是Bollinger,我以为又是Chardonnay那样的白色香槟。”

 

 

 

 

艾尔敏喜欢古典音乐,利威尔先生则偏爱民谣。

 

那和他们不同风格的音乐修养关系很大。

 

如同利威尔先生有一把吉他,艾尔敏拥有一架钢琴。

 

还有更令人意外的事,就在埃尔文先生询问艾尔敏为何不主修钢琴——

 

“我更喜欢大提琴,但父母说我先的天条件不太好。他们不认为我适合做专业琴师。”

 

艾尔敏伸开拉琴12年的手展示给对方看。

 

他不是尖手指,食指上也没有肉,拇指和小指都偏短,也没那么有力。

 

倘若他不侧着拉或是不塌指,就会按不住,弦也会因此产生震动。

 

他告诉对方,他的父亲是指挥,母亲是乐手。他的父亲成立了自己的乐团,母亲隶属于彩色乐器组。

 

“她教给我钢琴,但她是钟琴的琴师。”

 

 

 

 

埃尔文先生像他递出自己的名片“埃尔文史密斯。家在波士顿。”

 

他是sipac的外派高层,手中还掌管着另外两家艺术机构。

 

阿尔敏握住对方伸出的手道“阿明阿诺德,父母都是波兰人。”

 

“难怪,不知我有没有这个殊荣听到波兰人演奏的肖邦。”

 

艾尔敏又惊又喜地垂下头,原来对方也是肖邦的fan。

 

他知道李斯特评价米库里,就在他的家乡华沙。

 

“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肖邦了……”艾尔敏侧过身靠在墙上。

 

“我有一个美国的朋友,我从他手里收购了几张肖邦的唱片。我可以送一套给你。”

 

艾尔文先生伸手制止了对方的推却。一个有才华的小孩教养还能这样好“都是缘分。”

 

 

 

这一天利威尔先生没有准备那种需要浇红酒汁的牛排。

 

他在烤鸡和海鲜中选择了生蚝和鱼。

 

他知道自己家的小孩和韩吉都更喜欢吃海鲜。

 

蒸生蚝和鳟鱼是今天饭桌上掌声最多的两道菜。

 
他用了很好的橄榄油和麝香草,在去掉海鲜腥味的同时,为鳟鱼增加了清香。

 

“利威尔做的鱼简直绝了……”韩吉看上去一脸幸福。

 

“我敢打赌,你的手艺绝对比任何一家高档餐厅都要好。”

 

“托你的福,艾伦。”埃尔文先生同时赞道。

 

艾伦把一半起司献给他的先生,这些菜工艺复杂,他知道对方的辛苦。

 

艾伦跟在他的身旁想学习这些奇妙的手艺,却发现几乎不可能。

 

他的先生熟悉每一种食材和调料的味道。

 

知道用什么样的火候能保证食材本身的香味和鲜美。

 

而调料所赋予的不同的味道,是他靠感觉一点点调出来的,每次都不大一样。

 

那是经验和天赋的积累。没有几年的体会是学不出来的。

 

 

 

 

艾伦发现了他更多的小习惯。

 

比如他吃东西从不拌在一起。

 

不吃长相奇怪的青菜和肉。

 

不吃动物的内脏。

 

以及拒绝在饭后清理餐桌。

 

 

 

 

他要求食客们把剔下来的鱼刺装到特定的盘子里。

 

长笛型的郁金香杯用来喝香槟。

 

球形的矮脚杯用来喝白兰地。

 

菱形的利口杯用来喝威士忌。

 

总之他就是这么的繁文缛节。

 

而大家都为了吃他的菜选择闭口不言。

 

只有艾伦往枪口上撞“奇怪的男人。”

 

 

 

 

韩吉为晚餐带来了松露。

 

她向献宝一样把盒子塞给艾伦,被艾伦拆开分送给大家。

 

“对不起,不过我还是想说,难得看得到这么多只Omega。”艾尔文道。

 

韩吉怔了怔“我知道你的同伴……但艾伦你是Omage?”

 

艾伦毫不犹豫的点点头。

 

韩吉非常吃惊,看了眼艾伦就转脸盯住利威尔。

 

“别看我。之前我也不知道。”

 

“艾伦是中德混血,我们系也没人看出来过。”

 

埃尔文先生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那就更能肯定了。我的家族有人和亚洲人联姻。亚洲人的基因多是显性。欧洲人的基因多是隐性。亚欧混血都是黑头发黑眼睛。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小时候眼睛是淡色的,长大之后也会变深。艾伦的瞳色没有变这就是区别。”

 

“日耳曼人的眼色大多为蓝色。艾伦的眼色更贴近高加索人种,比如希腊人才有这样的瞳色。如果这都不能算作Omega的标志,我就不知道还有什么能标志着Omega了。”

 

韩吉用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那样的目光看着艾伦“三只O,还有两只是男生,这太稀有了!”

 

艾伦呆了一下“你也是Omega?”

 

韩吉当然是Omega,她的天然发色多么特殊。

 

 

 

 

晚上艾伦靠在床头想埃尔文先生说过的话。

 

如果每只Omega都有自己的标志,他的标志就写在眼睛里向所有人昭示。

 

“男性omega到底有多稀有?”他圈住自己的先生。

 

“除了艾尔敏你这辈子大概再也看不到了。”

 

利威尔先生没有看向他,继续读自己手上的书。

 

“我从没考虑过你是个O。事实上自从我看到你,你就不断地令我惊讶。”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