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人生真理 233

1.  少女感与艺术家

2. 尽量不要角色黑

3. 希斯怀孕与我的爱情观

4. 灵感与爱的激情

1.  少女感与艺术家

提到少女感,有件事一定得记一下。不然照我这记性一定会忘的。

去年在伦敦和一群艺术家吃饭。席间有个画插画姑娘从美国过来。

那天是阿鸟的成人时刻庆祝派对,话题非常成人,每个人都在谈论自己的第一次。

那个画插画的姑娘说。当时她在美国上大学。绘画风格、选题、素材都非常非常非常少女。(这点一同吃饭的她朋友表示赞同)

她的导师当时也不打算改变她。因为那是她由内而外的内心气质的展现。

比起他人要来得更加少女,她的老师认为她能成为一个个人风格非常强烈的艺术家。(少女风)

于是私下叮嘱她“一定不要跟男人睡觉”。强调了很多遍。

结果大三,她和一个炮友上了床。之后交作业,她的导师在评估会上看过她的作品后,立刻冲过来,很夸张地摇着她的肩说 :

“你为什么要跟男人睡觉 ! 为什么要跟男人睡觉! 你再也当不成艺术家了! 你再也当不成艺术家了 !”然后哭了。

当时差点把我们笑死。

这个话题是“谈x行为对一个女孩的审美品味改变究竟有多大”。

我们四个几乎一致认为是审美的倾覆而且完全不可逆。

从此以后,你曾经的清纯少女就和你失去的童真一样,再也不可能回来了。

而那个插画家也从画一些少女味的题材品味变得越来越“暗黑”。

在绘画追求上开始浓妆艳抹、爱好黑暗阴郁的题材、并在x、身体、和关系上变得越来越大胆,富有表现欲。

我说其实剧作也是如此。我上大学时,也遇到同学吐槽受不了美剧。开场没三分钟就上床。

人物关系混乱。而且“他们怎么那么快? 现实生活没那么快吧!”。

其实这问题归根结底是编剧有几十年x经验了。让他再去搞一个清纯初恋,暗恋几年手没碰过,他会死。

观众也是如此。美剧大部分观众是成年人。放个小清新少女恋爱,能看啥?

没耐心了。

姑且也当它是爱情好了。不过在很多人心里,没上过床真的什么都不是。

所以在上编剧课的时候,第一节课老师会挨个问全班男生。“谈过恋爱吗?”

最后还会跟没谈过恋爱的说“没谈过恋爱的就别写剧本了”。

就跟“没生过孩子人生不完整”一样。

“没恋爱过、没有x生活就一定还是个孩子”。

有考虑结婚对象的人,跟单身的人考虑问题完全不一样。有孩子就更不一样。

小时候我天天盼望长大,如今长大了也完全不怀念小时候。

小时候毕竟不自由。世界上所有好玩的事都掌握在成年人手中。

少女感的逝去,大家也不会怀念。毕竟审美已经改变。

女孩、至少是我们几个女孩的想法和审美,真的是随着身体的改变而被改变的。

或者说当女人成为女人、就是随着对男人的接触而发生的。

2. 尽量不要角色黑

就算是为了自己。角色黑会给别人伤害你的机会。

成为角色黑的日子不好过。

看漫画不再是纯粹欣赏作品,获得美好的心流体验。

看漫画会因为那个人存在而痛苦。他出现是错、说话是错、浑身是错、干什么都是错。

别人说一句“他会不会成为兵长的宿主”会感到极端的冒犯。

会觉得他她  没脑子,在侮辱兵长。连它一起黑。

他恨他。我懂他的恨。我也恨他。另一个人认为他会成为他的宿主。我不能接受,觉得它没理解那种恨。

被牵连的人大概会觉得自己无辜。明明没说什么,怎么别人的反应这么要命。

我大概理解了,希斯怀孕的时候,我推测艾伦是父亲。结果伤害了一些人的感情。

应该有些类似这种心情。

不过这也不对。这两者几乎完全不一样。

如果有人如此残忍地伤害艾伦,机关算尽地治他于死地,至此。使他百般受骗、却要如此隐忍。我大概也会恨他。

如果利威尔和别人怀了小孩,虽然当时也需要一段时间接受,而现在几乎不怎么需要心理准备。

我大概会替他开心吧。毕竟是他的小孩。

但当时出现生子使我受伤很深,跟我自己没跟上漫画的发展有关系。我当时并不知道隔壁董香怀孕,日漫纷纷成人化,只有我一个人还停留在古代。

至于伦黑。如果讨厌一个角色到角色黑的地步。那个角色还是主角。要怎么继续追这个漫画呢?

我现在面对一个配角都已经力不从心了。他活着对我就是一种伤害。我想对兵长也是如此。

我理解很多人说的话“要是他最终拯救了艾尔迪亚真是个天大的笑话。”“都这种时候了,你还在理智论他该不该杀,你是傻x吧!”之类的。

对很多艾尔迪亚人来说,不,对全部艾尔迪亚人来说,这个战犯活着就是一种对全民族的伤害。如果还要捧他为救世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已经没有脑子了。

评论

热度(2)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