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最近看的一些好看的东西。几米的插画好有年代感 ♥

总结对于深圳文化圈的一个认识:

音乐会>音乐剧>舞剧>话剧>歌剧 > >>艺术展

深圳的音乐环境一直挺棒的,剧院对接的海内外演出水平一直比较高。全城的小型轻型舞台剧非常之多。在我回国之后的这段时间,诚品在深圳开设了内地最大的书店,前檐也同时期开始营业。再加上物质生活等城市经典老书吧、平山那边的书房也成燎原之势。把我的居住体验和幸福感狠狠提高了几倍。大学城的建设,留住了不少青年人,这几年创业公司像雨后春笋一般。唯一的不足就是高质量的艺术展在我刚回来的时候几乎没有。所谓的“艺术展”被网红打卡拍照地占领。最近华润开业,英国艺术家的作品被引进商业艺术空间,未来几年深圳的艺术展艺术空间发展前景大好。最大的问题是国内顶级艺术家太少,展无可展。只有国外能对接到比较好的艺术品。再加上近几年全球艺术创作乏力...很难说短时间会满足艺术爱好者们旺盛的艺术品鉴赏需求。

对比北京上海,深圳的文化空间起步晚,目前也不是一座引领潮流的城市、或是先锋派、优秀实验作品的诞生地。甚至不如央美国美所在的杭州。但深圳也有一些优势,比如有钱,言论空间相对自由和温和,内地与港澳台文化的交汇和互通,开放性、包容性、理解力较强,政府重视文化建设等等。

新媒体、装饰、文创产业也在发展的萌芽期,市场并未成熟或饱和,还很幼嫩,是入行创投的好时机。互联网电子信息机器人手机高科技产业在全球已有一定地位,但大公司比起北京还是相对较少,也缺乏人才。

今天老公被炒,变成了互联网行业寒冬失业的一员。晚上我俩抱在一起感慨万千。人的一生永远无法一帆风顺,事业总会有起有落。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从刚毕业回国20w起薪,在短短一年之中翻了一倍,最后还没几个月因为公司改革、大量裁员在过年前被炒。不过换工作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老公可能要去北京,而我刚刚工作,老板有文化有情怀,工作内容也令我喜爱和满意,未来还会承接更多有趣的工作内容,我并不想为他辞职。想想未来可能又要异地恋,我们俩都非常伤心。

我是非常喜欢深圳的,虽然也认为北京更好一点。T^T

评论(8)

热度(7)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