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离开了屎之国。每次从这离开的时候我都觉得我不会再来了。这次是因为某些不可抗因素(朋友的法签)。法国真是来一次失望一次。连头一次跟我出门的女朋友都觉得不怎么好。后来到了西班牙,从法国出来觉得哪都是天堂。巴塞罗那非常美,像一个天降的礼物。极大的缓解了欧洲给我造成的压抑感。我一直以为伦敦是欧洲最棒的城市(综合资源),直到见到了美丽古老的巴塞罗那。事实上我曾对巴黎也是心怀憧憬的。
国内将欧美和巴黎渲染成天堂。什么发达国家、浪漫之都等等。我走过中国很多城市,从最南到最北,最东到最西。住过东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很多个城市。去过大洋洲,非洲,北美,中东,欧洲很多国家。从来没见过巴黎这么差,这么不安全,脏乱,欺负人,灰头土脸,经济落后,到处赤贫人口,毫无见识,自我封闭,觉得自己高贵无比,自我感觉极端良好的城市。法国其他城市相比之下还算正常良好一些。
巴塞罗那街道的尺度,建筑群整体的城市感很像北京。英法德美利坚很多城镇感觉很村,也是建筑整体尺度偏低,城市感不足。我以为我会很喜欢那种乡村感,结果只是我不了解我自己。头几次旅行感觉很好,住了几次,时间一久很排斥和嫌弃那种村。巴塞罗那的古建筑保存的很好,仿佛没有经历过战火。植被是东南亚风格,大片大片的椰子树棕榈树掩映着中世纪风格的建筑。沿街边的椰子树上全是绿鹦鹉和它们的鸟窝。穿着弗拉明戈舞裙的小孩。教堂里的百合花特别香。西班牙有欧洲最棒的中餐,叫松鹤楼,放着邓丽君的音乐。我认为它是欧洲最棒的中餐馆。老板娘做菜的手艺可以跟我爸,我公公,我老公相媲美。还喝到了最爱的椰汁。巴塞罗那是个非常值得旅行的城市。

评论

热度(5)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