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刚到意大利就因明目张胆的街边吸大麻的两伙初中生团体引发了抵触情绪。查了半天发现欧洲大部分国家飞大麻都不合法。但是欧美大麻的普遍和猖獗不是开玩笑的。推开机场大门的一刹那,空气中弥漫的刺鼻大麻味扑面而来。意大利就像一个破烂的大农村。但是很多街道充满了中世纪特有的韵味。有古老的历史底蕴和自成一派的风格。意大利保存了(有几百年历史的?)电车交通,但和德国一样买票很不方便,逃票猖獗,处罚力度大,查票浪费大量人力物力。非常落后。

去年11月那段时间连着一个月做噩梦做到不敢睡觉,但是每天清醒的时候内心还挺平静的。12月份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抑郁倾向。孤单,寂寞和孤独都不足以形容那种心里状态。在国内我也习惯一个人家宅,但和在欧洲根本不是同一种状态。后来发现这种不同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没有家庭的支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孤儿,连父母的存在都感觉不到。而我在国内习惯了稳定的家庭生活,突然回到单身心态上一下子也接受不了。虽然现在已经习惯了。觉能正常睡,就是每天醒着都觉得窒息。要是说出国带来的成长和好处,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想明白了我一定要婚育、要有自己的家庭。如果丈夫是一个可以随时从家庭离开的不稳定体。血缘才是人与人之间不可断裂的连接,那就必须要生养自己的小孩。原本我对于生子也是心怀恐惧和抵触的。今年却想通了。如果没有爸妈没有老公没有小孩,那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什么好活。

评论(2)

热度(5)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