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前阵子我哥带我,妈妈和老公参观腾讯。感觉所有的腾讯员工都喜欢带家属参观腾讯大楼。腾讯不仅福利好工资高,活动室也很漂亮。那天刚好赶上腾讯生日和篮球赛。公司发了很多公司的吉祥物给员工当礼物。还有员工的茶水间里放的板蓝根。我哥喜欢腾讯的咖啡,但自从我回国就再也不喝咖啡,也不怎么吃肉了。(图 腾讯以及腾讯的吉祥物)

最重要的是我今天找到工作了! ! 离家只隔一条街。我刚把简历挂到网上、还没开始投递,一家离家最近的公司的法人突然问我来不来面试。我说来啊,然后就一头雾水,慌慌张张地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个面试 -_-||。面试进行了俩小时,我对问题全程懵逼。真靠平时积累、临场发挥、强答的。后来我和boss聊嗨了。我爆发了话痨属性、停不下来、老板说你说吧我喜欢听你说。他会给我明确的反应,引导我问题回答的好还是不好。一开始几个问题答得不好。后来我回忆着复述给公公婆婆听。可能不仅是我紧张,更重要的是他一开始抛给我的是最难的问题。也是应届毕业生不怎么能涉及到的领域。之后的题我越答越顺、到了你如何看待中国目前的商业环境这类题,我能感到他越听越高兴,眉开眼笑地,话题越聊越多、越聊越广。到后来他在教我东西,教我刚才我答不好的题怎么答、未来怎样面试。此时一定要感慨一句: 我平时读的书真不是白读的。面试谈话完全靠的是平时的积累。连初中积累的东西都用上了。 薪水也是我满意的,老板虽然感觉上给了不错的薪水、但是态度很模糊。回家问了常年做hr的公公婆婆,两位老人都说我要低了,人家不会给我这个薪水。-_-|| 以后面试要敢于要更高的价。
老板还挺好的,说毕竟是我第一次面试,希望我下周四前给他答复。他希望给我点时间让我多面试几家。晚上确实也收到了一个公司总经理的面试邀请。今天特别高兴,晚上跟公婆感慨"找工作也挺容易的嘛!" 两个老人哈哈大笑。公婆都夸了我。回国以后能感觉到婆婆对我是发自内心欣赏的。她越了解我,我越能看到她对我的欣赏写在眼睛里。婆婆是位高人,我自问比不上她的水平。老公也不如她。但今天老公回家没给我带庆祝的礼物!他说明天补上。

我做导演了。编导。导演+编剧。
老板问我写作能力好不好。说未来有机会会把我写的东西搬上银幕。
一想到这样的未来,就觉得自己没白活。

努力吧!Ruby大导演!*^O^*

评论(4)

热度(2)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