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今天下午接到一个项目,明天早上交。

明早跟客户开会讨论方案。

结果晚上全部门集体加班,三个同事帮我肝方案。

11点多终于回家!!!!!!

这是我人生中头一次加班到11点以后。

我今天做了两个方案,开了三个会。

描述下今晚:

我5:00多被叫到老板办公室,去过两个已经做完的项目,快7点半才回去。

回去以后发现,原本被老板分配给我辅助方案的小组成员。

被另一个带方案的设计师同事给支派过去,正在做他的项目。

我当时有点惊讶(因为那个同事抢人),就跟我们组的队员说,咱们这个项目,老板让你协助我,现在我一个人项目肯定完不成,明天老板问起来咱们怎么说?

然后我那个抢人的同事就在旁边插嘴 “到时候老板问起来你就说是我让你干的!”

然后我就没在说什么。

后来我们管整个部门的领导,跑到我这查看工作进度,我跟他说我正在做 × × 项目,明天早上交。他非常惊讶,(我才知道他根本不知道我方案明天早上交),他说不是 × × 在配合你? 我说她正在忙其他项目,现在这个项目只有我一个人做。我肯定做不完,明天早上能做多少交多少行吗?(……此处省略一万字)

结果领导就跑到我们组的队员那去看,又去问抢我人的那个设计师。责怪地说了他几句。然后我就不动声色地维护了一下那个设计师和我被抢走的队友。并且给我领导找了个台阶下。

等我转头再看我那个队员的时候,她已经再肝我负责的方案了。

后来我领导又四处挖人,挖走了原画师和另一个同事帮我画图。这两个同事都在帮抢我人的那个设计师肝方案。(自愿的,不是领导要求)

结果我这个抢人的同事,被抢了人一点脾气也没有。他以为他抢我人我会生气,大概准备好要跟我战斗了。但其实我没生气。因为我知道他那个方案特别急、特别重要,也周三要交。而且是他跟客户沟通,他跟客户约好的时间,本来就不宽裕,结果还被硬塞方案,挤得这个项目只剩3天。而且后来我发现他以为我这个项目只出1个方案。但其实是出4个。我现在手上、俩项目没做、俩项目要改。总之就是,我也很难。

而且重点是,我这个同事他真的人好。他是那种“你努力,我就看你不爽”。但对人心善,很团结友爱,处久了知道你为人正直,不计较事,不伪善。工作能力强,他就心里承认你,但是表面上又很别扭。

所以感觉他后来都没脾气了。大概也知道自己不对。

我们小队8点钟开始肝方案。原画一人扛下四张效果图。帮对面小组盯了两个方案,等对面设计想给他分配任务时,他已归西。

今天感觉我领导都觉得“我太难了”。又请我吃饭又请我喝饮料(喝饮料请了我们所有人)。后来也陪加班到10点半。

所以说,亲领导就是亲领导。无论平时再吵再闹,项目来了,他还是会跟我们团结起来,共渡难关。

我明天跟客户开完会,肯定要先帮抢我队员的倒霉同事,肝完他的方案,再忙自己的事咯……

评论(4)

热度(3)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