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厨 属于利艾

大家都离职了 我好难过

一起入职的妹子感情最好,昨天知道她提离职我好舍不得。

带了几个项目的实习生昨天又和我说不想干了。

原本老板让我带她,我以为是想把她培养出来,未来我离职好接替我的工作。没想到她比我先走。

平时工作上配合得力的几个同事也都要离职了。

每次一到公司忙 疯狂加班的时候,就会走一大批人。

新来的同事说,她了解过的公司中,我们公司是加班最严重的。

就连我7月份休息了小半个月(不加班),8月份这么加班我现在已经感觉累的干不动了。

昨天实习生跟我说想不到上班这么辛苦。

我说上班就是这样。再换家公司跟现在也差不多。我几乎所有同学都认为上班比上学辛苦。

只有我觉得上学有上学的累,上班有上班的累。累的不一样。

上班就是每天都在赶ddl。原本3、4天一个ddl,结果现在忙,方案要得急,变成1,2天一个ddl。我记得上学时基本半个月、赶一个ddl。赶完就放假到处旅游10天,回来再赶下一个ddl。(但是旅游也很累,各种费神操心跑断腿)工作以后就是提交方案的晚上可以松口气,睡一觉。早上起床就要开始新的战斗。

上学的累是那种,无助的辛苦。写论文、搞科研,想不出就是想不出,死都想不出。成天怀疑世界、怀疑智商,怀疑人生。科研是最难的(学术顶端),直到现在我都毫不怀疑。

用效率来说也是这样。我觉得最不累和费神的就是张罗事、管事操心。比如我今天要跑银行、办事大厅和工厂。列张表然后去跑,又不费脑子,没什么可难的。从早跑到晚,一天下来零碎的事,我能完成20件。还不用动脑子。但是写论文就不一样了。一天做不了一件事。10天能完成一件事都是奇迹。

再比如工作和高三相比。就是各有各的辛苦和难处。上班就好比上学时,每2天一个大考。每天都在拼命复习。但回家可以松口气,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花花世界美妙人生。

高三就是无聊和自我压抑。戒游戏戒网戒手机。与世隔绝、没有自由、放弃爱好,拒绝早恋、没空交朋友。毫无人生。

高三的痛苦很像搞科研。每天难受的都是“我都已经这么努力了,怎么还是学不会、还是考不好?题怎么这么难?我是不是智商低?” 但工作不是这样的。工作不是奥数,任务没那么难,不是学术顶端,好比考试都是基础题。只要努力胜任,人人都能考满分。

工作后很羡慕学生,因为学生的生活目标是不断进步。但工作以后很容易遇到瓶颈期。工作早已轻松胜任,但项目太多,1.2天一个压的人透不过气了。每天完成工作到家已经10点。回想这一天没什么进步,却也没力气再上个晚自习。

一定是我工作一段时间后懈怠了。当初刚工作时,6点下班回家,发现不需要上晚自习,又欣喜又有股罪恶感。我从来没妄想过能过上没有晚自习的人生。所以每天自己上晚自习,也过得非常自律。最近一定是心态从学生转变成职场人所以懈怠了。

看着老公每天8点出门,12点回家,一周六天,还有一天在家学习。一副高度自律的样子,觉得自己活的这么垃圾,确实都是因为自己太懒。

昨天晚上快一点我俩在床上聊天。(小夫妻能说话的时间只有凌晨到一点 = =)我说我收获了养小孩的经验。就是套用Ayawawa的话,改一下: “爸爸妈妈们,你们不要让孩子生活得太舒服,为什么呢?这样子他们就没办法吃上学和工作的苦了,你就是害了他。”

人就该早点学会挨累。累习惯了就感觉不到难受了。我是这样想的。

评论(10)

热度(6)

© 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